【豹玫瑰】起源(上)

Tucana:

“当你成为黑豹后,要记住力量不是唯一的追求。”

母亲抚过T'Challa的短发,历代的黑豹都受过教育,国家不能只拥有力量而缺少智慧。在每年的王位争夺战上,参赛者都有大学文凭,有勇有谋。而T'Challa能打赢上代黑豹,都源于自身的灵活和智慧,最终他成为王室新任的一代黑豹。

“陛下,美国想与我们建立关系。”长老在议会上说道。

“拒议。”


与外界交流,这个想法就如引狼入室一般,危险且不值得。

外国人狡猾的“交往”想法,在瓦坎达的议会上这从来都是停议的提案。

新任黑豹T'Challa的父亲唯一一次参加联合国会议时,命丧黄泉。

Mr.Ross的笔记本第一页记着:想要博得他们信任,就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

他走在细雨淋淋的小道上,他算是对瓦坎达比较了解的人,白宫上级认命他来负责与这个神秘的国家交涉,这份工作涉及的目标会改变世界的未来。今晚他准备熬夜写出提案,最终这份文件将交到瓦坎达的国王手上,由现任黑豹过目。

这是个机会,与他们交往的好机会。Ross边思考边露出笑容。

他的皮鞋踏过水泥路上的小水坑,低头发现一只皮毛油亮发黑,类似猫的动物挡住了他的去路。

它抬起高傲的眼神,眯起眼注视面前停住的Ross。

Ross心想这是一只不畏惧人类的黑猫,对视了那么久,黑猫反而没有让道,而是继续慵懒地趴在地上,精明的蓝眼珠扫视一遍Ross全身。

Ross放弃与黑猫继续对峙,他还要赶快回家完成工作。他的脚向旁边移出一步,然而地下鲜红的血抓住了他的目光,血渐渐溶于一滩雨水中,鲜血的源头是黑猫受伤的腿,Ross猜测细长的伤口是玻璃划破,附近是流浪汉聚居的地方,它身上布满脏兮兮的泥巴,应该是流浪猫。


Ross收起雨伞,抱起黑豹走回家,黑豹没有亮出爪子对待他,而是把头枕到他胸前,尖刻的目光时刻盯住Ross的脸,要是Ross敢做出伤害它的行为,它一定不会让这个美国人好受。


Ross是专业的特工,但不是专业的养猫人士。直到面前为止,他还没有搞清自己抱的是头黑豹,而不是普通的黑猫。


进门的瞬间,黑豹用力蹬Ross的手臂,跳跃到柔软地毯上,压低耳朵抖抖身上的雨水,Ross为了抱它回家,上半身被雨淋湿了。


Ross脱下外套丢到沙发上,从一旁的抽屉里搬出医药箱,在印象里还剩一卷绷带,打开盒子后,他掏出剩余的绷带和消毒水。

黑豹歪着头半步不移,泥巴蹭到白色地毯上,摆出骄傲的姿态,低低的咕噜声宣誓这个地盘属于它。

“别动。”Ross轻抚一遍黑豹的背毛,用棉球沾上消毒水,涂到受伤处,黑豹继续盯着他,细长的瞳孔倒映着Ross流下汗水的脸庞。

等到绑好绷带,墙上的表显示已经十一点了。


黑豹盘踞在Ross家的白地毯上,Ross认为这只猫不怕人,害怕人的猫会在人伸手触碰的瞬间跑走。黑豹的目光锁定在Ross身上,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移动半分,对Ross的好奇不是一点半点。

安置好这只体型较大的动物后,Ross为它盖上柔软的长毛巾,转身坐到书桌前,看来今晚要熬夜做计划,他微抬嘴角,还好脑内有这方面的计划,今晚只要按格式在电脑上做文件就行。


黑豹躺在毛毯上无所事事,不愿睡觉,偷偷盯着Ross,键盘声此起彼伏。


在它想闭眼休息时,听到电脑的系统音,不满地昂起头。


它发现Ross已经趴在电脑前睡着了,黑豹抖掉身上的长毛巾,两三步跳跃到Ross身边,靠矫健的另一条腿飞跃到电脑桌上。


它不以为然地想用爪子推醒已经浅浅呼吸的Ross,就在它扭头的瞬间,屏幕上文本标题吸引住他傲慢的细长瞳孔。

——美国与瓦坎达的交涉协议


美国与瓦坎达的交涉协议,今天黑豹算是碰到了不寻常的人,有爱心的美国人和它的工作都深深勾住他的心思。

它接着向条款看去,第一个条款是美国不会偷窃瓦坎达的一切文化和科技。


黑豹缄默起来,这个美国人知道瓦坎达人真正在意的是什么,他们不会轻易交出自己的研究成果,那是为了外界的人好,别说外界科技跟不上他们的脚步,科技发展的速度也没什么进展。将瓦坎达的文化交到外国手里,是不负责的行为,对外界没有益处。


后面的条款它仔细看完,都较为合理,双方都能得到利益。


黑豹伸出爪子推推趴在桌上的Ross,在Ross眨开蓝色的眼睛时,它忽然失去了意识。


T'Challa在窗外晨曦的照射下睁开眼,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受伤的黑豹,遇见了负责与他的国家交涉的政府人员,这会是真的吗?他不确定,也许只是个梦。


经过瓦坎达内部调查局搜索过白宫人员后,查找到了一位一模一样的人,就是那个昨天照顾“他”的美国人,名字是——Everett·K·Ross

国王笑了,也许,这不是梦。


“陛下,美国的提案发送到内部议会的电脑上了。”

长老的手指停留在触屏电脑的删除键上,只要国王的一句拒议,美国的一切努力就如白费一般,又会像从前那样对他们的科技垂涎三尺。

“请将提案内容转移到主屏幕。”

在座的长老面面相觑,T'Challa说的话他们捉摸不透,他的父亲被外国杀手杀害,他不该对外界有所期盼。


黑豹给了Ross机会,但不代表给美国机会,他想让在座的长老看看,外界有极其负责的人,还出现了有资格和他们交流的人。


文件内容转移到了主屏幕上,长老们的表现却没有和国王预料的那样,脸色铁青的一位长老摔坏水晶杯子,气愤离开,踢倒座椅大吼,“什么鬼条例!该死的美国佬!总想得到更多!”


T'Challa抬头向主屏幕望去,那一刻他呆住了。

条例变更了,不是那个美国人花费一晚上写的条例,第一条就不一样——1、美国与瓦坎达实行和平交往,并派出科学小组互相学习。


是谁变更了条例?

美国想与瓦坎达交流,但他们自身就出了问题,这个和瓦坎达交涉的部门,里面有难以解决的矛盾。


这一天,国王几乎没怎么说话,一直在思考美国内部的问题,那个美国人要想见到他,就要先解决自己身边的问题。应该是有人对他上交的文件动了手脚。与最神秘的国家交往,他的职务肯定被很多人羡慕嫉妒。


T'Challa躺在床上,勉强入睡,再次睁眼时,他又成了那只受伤的黑豹。

美国人正躺在沙发上,手臂挡住眼睛,无力地叹口气。

黑豹早有预料,它跳到沙发上,坐到Ross身旁,爪子轻碰他的脸颊。


Ross移开档住眼睛的手臂,对“黑猫”的突然出现大为震惊,疲惫的双眼也微微睁大,他摸摸黑豹的背毛,坚定不移地说:“我不会被他们控制,他们擅自改我的文件,瓦坎达是不会接受那份条约。”


黑豹安慰般拍拍他的肩膀,Ross严肃的表情忽然消失不见,刚才眼中的阴霾似乎被一阵风吹散。

“还好文件我留了备份,一切都可以重来。”


黑豹想,他真的很优秀。

Ross的柔软手指挠挠黑豹的脖子,黑豹觉得格外舒服,低下头蹭蹭Ross的脸颊,偷偷舔上几口脸颊。


“别闹了,我该叫你什么呢?”Ross柔声说道,这个黑猫从一开始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不同于别的猫,特殊在无法比拟的高傲态度,还有身上黑而密的毛,这让他联系到瓦坎达人的信仰——黑豹。


“陛下。”Ross笑着说。


黑豹注视着Ross的蓝眼睛,第一次听到外界人尊称他,这非常有趣。

Ross继续挠挠黑豹的脖子,得到黑豹“报复”性质的舔舐。

“陛下,看来这个名字适合你。”

“不过我更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见到真正的瓦坎达陛下。”


黑豹咧出一个笑容,Ross想见到他,当然可以,他会在背后为Ross保住职务,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选了,他会是第一个合法进入瓦坎达的人。

他也将会是有资格叫国王本名的人物。


评论
热度 ( 28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的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