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生日会杂记

缘不铘:

去了生日会,挺激动的,乱七八糟写了点儿,算个repo,大家随便看看,占tag抱歉,不妥会删除。最近事情太多了没办法写贺文了,等过一阵会把想写的梗写一写,之前过了100粉,也非常感谢大家。

可以配合追光者BGM食用,我超喜欢这歌。

-------------------------------------------------------

现在已经是19号了,心情激动到难以平复。我追星追的一直很外围,以前从未没有想过我能亲眼见见他,是生日会的各种坦诚的渠道让我动了这一点儿小心思。似乎跟王凯先生形容他对他的事业高峰到来的执念是一股子冥冥之中的傻劲儿差不多,我暗暗觉得,我可以。感谢上天,自己也当真没有失望。


我以前从来没追过星,临行前昏头昏脑,手忙脚乱,紧张的不行。事实上也确实出了岔子——座位很远,我没带长焦,根本拍不出来,基本上也就是看着现场的大屏幕才能清楚看到他的脸。


隔着人山人海,从无数个脑袋顶上望过去,我喜欢的他坐在最前面,衣着体面舒服,小小的一个,靠我的视力勉强算看得清眉眼,可那眉毛和眼珠是那么灵动真实,一言一语都带着俏皮和温柔,真真和屏幕前没什么差别——只是似乎更瘦一些。

而那样远的距离,那样鲜亮的灯光下,他完全不显是芸芸众生之上的王,他真诚,温柔,幽默,不高傲,这样的少年很珍稀,很值得喜欢。


一瞬间,我觉得我有很多对他的喜爱都没被我自己发现;发现他那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都还没被我重视。某个他拥抱影迷的瞬间,我深切地觉得他真的值得很多的爱。


他放松地讲俏皮话,简直称得上妙语连珠;跟影迷对戏的环节,处理的一点儿也不尴尬,给予影迷朋友最大的温柔和体贴,“人家还穿着裙子呢”“你帅你说的都对”有点儿嘚瑟又有点儿可爱。他从糟糕的主持里自救,化解尴尬,认真的感谢,对着蛋糕十指相扣的许愿的小模样异常乖巧。他深情款款读一封信,唱一支歌,开心的大笑,每一次搂着爱他的人们,眼睛都那么亮,好像要告诉全世界,他是多么的幸福和满足。


而台下的我也一样。我右边的小姐姐哭了一次,左边的在最后笑的开心到不行,我和右边小姐姐全程一起跟唱追光者,我们基本上没有交流,但我有种被安静的深情包裹的感觉。


这次的生日会盛大而热闹,今天一整天我看到无数的祝福,明白这是他被人看到之后的结果,为此而祝愿他,替他骄傲——不替他埋怨,大狮子坦坦荡荡,上坡下坡很明白,哪些是实心儿的爱也看得清楚。


今天的生日会上,他坦荡地接过关于父亲的话题,平静,是饱尝安全感和爱的小孩儿会选择的方式。很感慨。


三岁,宝宝,这种称呼是人们给他的,其实谁都知道这个一步一步踏着并不轻柔的风走来的人其实是那么成熟而独当一面,只是人们爱他一份干净的少年心性,一份对生活、对工作充分投入、永远报以满满热情的气息,所以愿意这样讲。


他是普通而不平凡的,亲切而不俗气的,真是很可爱,很迷人。

 

王先生,一路上有你,怎么会苦会痛,爱上你是最容易的事。

 

今天在播祝福VCR的时候还暗暗期待了一下,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失落。感谢小马的一句话,又有了吃粮的空间。嘿嘿。


在那么多平台上为了抽奖写祝福,写来写去都是那么几句:希望你可以永远拥有对工作的热情,永远豁达通透;拥有一份平凡的甜蜜的生活,饱尝生活的琐碎带来的妙趣;希望你三两好友不缺,小龙虾蒜香麻辣各一份,天天开心,心想事成。

 

生日快乐,35岁的王可爱。私下里,和相爱的人过得甜蜜点儿。


2017.8.19

评论
热度 ( 70 )

© 白色的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