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乌托邦:

记一个脑洞,现代AU,但是,可能,不一定会写∠(ᐛ」∠)_

【如果有收到@提醒,可直接拉到最下方~


世界级古典乐作曲大师罗斯&人气正盛的芭蕾舞团新首席特查拉

故事背景发生在NY,一次机缘巧合的合作让他们相遇,两个人的初遇自然很俗的不太愉快,因为罗斯是个傲娇且稍微有些孤僻的作曲家(well,一般才华型都有的那类大同小异的性格,plus罗斯还是个有故事的作曲家രᴗര),碰上正处在人生得意期热情似火的特查拉,让他不太适应,觉得不够稳重【罗斯端庄脸

但是随后他们发现,彼此的精神契合度大概是高山流水那类的,特查拉总能敏捷地抓住罗斯编曲的要点与情绪表达,罗斯也总能在看过特查拉的舞蹈后不断激发出更多灵感。

彩排期间他们互相吸引,可各自也有伤痛。

和人气正盛刚刚崭露头角的特查拉不同,罗斯早就成名很多年,期间当然不乏学院派的各类批评+新生代的日趋成熟追赶,甚至被认为已经进入衰退周期,再加上这些年间发生过很多人情世故,也是造成他性格有些刻薄的原因之一【well,按一般大众情歌中的高点击率歌词来说,就是保护色了吧哈哈哈

总而言之,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这一次与芭蕾舞团合作的编曲成为了罗斯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机遇,因为过去几年总有坊间传闻他江郎才尽,压力山大的作曲家可以算孤注一掷,所以神经也更敏感,但当然也更脆弱。

相比之下特查拉虽然看似风光无限,可他也有很多不能告人的心酸秘密,其中一个他最无法说出的苦涩,就是关于他的肤色。无论他有多优秀,也总有很大一部分人暗自认同他能成为首席有着zzzq的因素【大概类似Obama当年当选时《the black man in the white house》那类头条的感觉,虽然这个headline之后被指责为racism,但general public do accepted it as an inevitable topic silently【anyway,just a fanfic,不做赘述

So,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特查拉,甚至他也因此而一度怀疑过自己,但只有罗斯知道,特查拉的表现力与对音乐的理解天赋是舞者间少有的,he's born for ballet. 

就这样,两个人都把这一次芭蕾舞剧的首演看成是自我正名的一次重要机会,也在彩排的过程中建立了时而互相courage时而互相diss时而互相flirting却又只是在暧昧边缘点到为止的一口气读下来都很辛苦的复杂关系。

然后首演自然是因为作者的私心与剧情的需要空前成功,俩人终于克制不住在后台拥吻,正式确立关系。

当然!就这么风平浪静的HE稍显平淡,所以就在这个时候,撒一个狗血!那就是关于罗斯江郎才尽的小道消息,是在看到他再次成功后找上门来的前男友当年因为分手不快而散布的!【修罗场到来,兴奋搓手.gif

罗斯和特查拉感情稳定,原本无意再理会前男友,可对方十分落魄,又故意设计了一番好让罗斯撞见自己有多么的穷困潦倒,罗斯那时还不知道当初就是他陷害了自己,所以动了恻隐之心,接济前男友一些钱,让他从此离开NY重新开始,不要再来找他,谁知立刻被纠缠不休。特查拉之后必须是知道了这一切,当然也包括是他当初散布流言陷害罗斯,所以暴怒之下找了男友单挑【虽然其实是前男友单方面被揍

但是!狗血迎来新高潮!这个场面很不巧被八卦狗仔拍了下来,一时间喧嚣尘上,特查拉被迫离开了首席的位置+几个月的禁演惩罚。紧接着,一个庸俗的西卡西祸不单行,就在这个时候舞团来了很具竞争力的新人,顺理成章的做了新首席。

罗斯为此无限自责,他觉得是自己毁了特查拉的未来,虽然特查拉并没不这么觉得,他也从没想过和罗斯分手。但罗斯始终无法原谅自己,最后他用自己全新的秘密不署名谱曲,为特查拉换来了另一个舞团首席的位置,留了封信便悄悄离开。

过了几年,罗斯自那以后隐退江湖,在一处安静的小镇上做钢琴老师,他之后看过特查拉的那场新曲目芭蕾舞首演,特查拉还是那么优秀,而且罗斯从他的舞蹈语言中读出了他知道这是罗斯的编曲,并且他也还在爱着他的事实。

这出芭蕾舞剧非常成功,大众重新接受了特查拉,可罗斯没有去找他,他虽然也依旧爱着特查拉,但他更珍惜特查拉能再次站上舞台的这个机会,而特查拉成功的另一个代价,便是tabloid总喜欢捕风捉影一些不明真相的八卦,几年前发生的事情还让罗斯心有余悸,最终他决定继续默默在这个小镇生活。

但是!狗血即将欠费!就在罗斯以为他和特查拉之间再也没有可能在一起了的时候,特查拉却直接找上了门。原来罗斯一直用Kenny这个名字在小镇生活,前不久他的一位学生,无意间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自己练习时的照片,而照片上另一位专注地站在琴边的人,正是罗斯,学生顺手就把他的名字也写了上去。

仅仅只是靠这个名字,特查拉终于找到了罗斯。

“你知道这几年里,我每天要浏览多少张‘Kenny’们的照片吗?”

然后就,狗血撒完,罗斯也老大不小了,安安静静和特查拉过个小日子的HE~


说到底,这个脑洞的初衷是很愉快的脑补了一个两个人都穿着紧身高领黑毛衣的禁欲系故事,啊,真的是想想就很动人_(´ཀ`」∠)_

So......脑洞开完了好爽😂

但这个故事怎么看一发也完不了,除非奇长,所以写不写,能不能写得出来,都只能看缘分了😂


-----------------------------

PS. 后知后觉才发现子账号其实除了发布文章以外,并不具备任何其他附属功能【略鸡肋

但又因为盲目倔强的博主不太想暴露自己的主账号,所以未能及时回复评论,真的万分抱歉,但是每一条评论我都认真看了,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我写的故事(˃◡˂ /// ) 

所以这次让我用一个非常古早的方法逐个儿回复一下吧😂 


 @阴晴风 感谢喜欢!但是大学时期的跨度太长,我写的还是仓促了哈哈哈

 @醉眼 WhiteIn゜ 谢谢喜欢~!✌️

 @W.Mage 非常感谢两篇都有留言支持!特别是第二篇,说实话能开出这个脑洞真的全靠娜吉娅的勇敢和独立成全,美丽又优秀的女孩awww

 @九朝难易 谢谢喜欢!给你递条小手绢(๑^ω^๑)

 @白菜精  谢谢喜欢!是的!他们有那~么好!(//∇//)

 @tomato222 谢谢喜欢!漱口水那里是个尤其计划通的罗斯小可爱哈哈哈

 @素珩/叶珩舟 谢谢喜欢!(*/▽\*)


以上,不好意思打扰大家了~

再次感谢喜欢和评论~

遁~









评论
热度 ( 25 )

© 白色的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