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3的布鲁斯•班纳:世人爱你无敌的力量,我独爱你沧桑的灵魂

温德莱特:


说在前面,我站科学组,cp滤镜肯定是有的。想产粮想了很久,迟迟不敢下手,觉得自己写不来这两人之间的张力。诸神黄昏上映了,看完了,诸多感悟堵在喉咙间,再不说一说就受不了了。

最近忙碌,写得很仓促。剧透有,慎入,思维混乱,带有个人偏见,占tag致歉。

补充一句,私心想和站科学组的大大们玩耍qwq

 


从预告片起就知道雷神3有大量浩克戏份,作为马克叔的忠粉,心心念念了怎么也有大半年,以致坐在电影院里等开场时都有种梦想成真的错觉。专门挑了有放漫威十周年特辑的IMAX场次,第一个镜头出来就是博士摘眼镜,差点没叫出声来。

浩克出场自然是在萨卡星的角斗场,他是那里大明星一般的存在,放眼全场,各种浩克元素的加油棒和装饰物随处可见,这么说他丝毫不为过。不过看浩克和雷神打斗,我还是很难受。之前被无意剧透了“Hey big guy, the sun's getting real low”这句台词,真正出来的时候心猛地一揪,顿时想起了复联时期大家的和睦相处相亲相爱,简直不能更暴击。

昆式战机上一段录像,班纳博士回来了。他记忆停留在索科维亚,一醒来便询问身边唯一的战友雷神,“我们救了那些人吧?”在得知时间已过去两年、自己身处未知的星球后,博士慌了,不知所措了,向来聪明过人的脑袋运转快要过负载了,在扑面而来的恐慌中他只有求助于昆式战机的记录系统。在此前我还跟朋友打着剧透的擦边球,她说博士的启动码特别简单,我还笑着说会不会是Smash。但是博士一句简单笃定的“班纳”,星期五平稳冷静的“最强复仇者”的欢迎语,我就差点防线崩塌。

不是浩克,是班纳,班纳是最强复仇者。

果然托尼懂布鲁斯。

即使后面裤子太紧的糖糊了我一脸,我还是觉得这里最甜啊…。

 

萨卡星的居民爱浩克,因为浩克有近乎无敌的力量;纽约普通市民们厌恶浩克,因为浩克的力量不可控地伤害了他们。而到了雷神这里,他既希望博士能保持冷静和他一起逃出萨卡星,又希望浩克作为战力在阿斯加德的决战上帮上忙。博士此刻内心仍然是一团乱麻,当他说出“我已经厌倦了战斗”时,表情带着无助和迷茫。紧接着他一语道破托尔的目的,尖锐地指责他把自己当枪使,但在托尔声称“班纳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时,强硬气势顿时散得一干二净,低下头又看他一眼说了声“谢谢”。他那么聪明的人,怎会不知托尔的几分真假,但真情也好糊弄也罢,博士对这份难得的战友情谊还是分外珍惜。小心翼翼的博士太令人心疼了。

因此他说出“我有七个博士学位”时,肯定没有炫耀的成分,而更多的是悲凉——布鲁斯·班纳的成就,你们看到了吗?没有,你们只需要浩克的强大力量。

可是,尽管博士“还未想好报什么仇”,他还是选择帮助雷神,以致到最后,眼看那头凶恶的狼步步逼近阿斯加德的人民,安然坐在飞船驾驶室里的他还是心软了。他明知这次自己可能再也变不回班纳了,还是毅然决然跳了下去。也许里面还有更深层次的悲愤,结果都成了自嘲般的无奈。博士的最后一句话是对女武神说的:“你不是想知道我是谁吗?你会大吃一惊的。”我是谁?我是班纳,我也是浩克。

 

其实说起来,班纳和浩克的关系始终错综复杂。两种身份的摇摆,复联1、2的影片更明显些,雷神3因为有主线剧情,估计也只有我会重点关注博士了。真的很希望看到他能自由转换身份的一天啊…。

说到这个,回想起我站科学组的初衷了。只有托尼从始至终最懂布鲁斯,不止是科学层次的棋逢对手。只有托尼能看到七个博士学位的布鲁斯有多么才华横溢,而不仅仅是浩克的力量有多么无穷无尽,也只有托尼真正为布鲁斯着想、帮他压制体内的浩克,也看透了浩克本就是布鲁斯的一部分的事实。这两个天才科学家似乎自成一种默契,一个眼神,无需多言,彼此都知根知底。

 

我的语言太匮乏,满心感慨敲下字来都变得荒唐。记得复联3片场照有马克叔的常服,希望在复联3还能再见到布鲁斯·班纳。

评论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的杏花 | Powered by LOFTER